2019/5/20

記錄(Notes) - 各種建議




各種建議


  生活最先想到的分類就是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,以下就各別列出,都是個人經驗,或許之後想到會再補充。

l  
各縣都有令人驚豔的美食,想吃遍就是要付出不少代價,其中一項代價就是高餐食費用,如果想省錢除了找供食宿工作外,最好連假日都是自己開伙。如果懶得下廚又對食物不挑,可考慮超市的減價後便當。

l  
想節省置裝費就可以像我一樣,從台灣帶了四季的衣服,二十八吋行李箱塞滿滿,缺點就是非常佔空間(可配合壓縮袋使用)。然後,我會把過季衣物寄回台灣減輕負擔。但是,原本完全不打算額外花的置裝費,還是破功了,凡事有意外,像是鞋底完全磨平,不得不換雙鞋;像是滑雪場的禦寒衣物不足,這些都讓我多了許多額外支出。

l  
都找包住的工作,所以基本上都是公司的員工寮,或是直接住在館內,沒什麼大問題,主要就是注意環境整潔,離開時要記得大掃除。觀光行程時會外宿,找便宜的民宿或者旅館。住民宿時記得留意重要物品。另外,有時為了觀光方便會找離車站近的旅館,這時建議找連鎖旅館,可以辦個會員卡,通常會有些優惠活動,例如會員價或滿十晚送一晚之類的。最最最重要就是不要放店家鴿子。



l  
陸:主要移動都是巴士或JR居多。巴士很準時,也不用怕會有過站不停的狀況。JR如果是寒暑假期間想搭乘,推薦可購買青春18套票,雖然時間拉長,但便宜很多。畢竟時間就是金錢,想越快就越貴。
海:搭同事車出遊時有搭到船,為了到對岸,節省了不少繞路的時間,費用不便宜,但可以讓駕駛不用太累。偶爾奢侈時,也可以利用像是導覽船,悠閒地聽聽講解、拍拍照、看看風景。
空:長距離移動可以考慮廉航,便宜的票比搭JR還划算。但建議避開連假期間,票價跟普通航空比沒比較便宜。

l  
出發前我程度大概是N3左右,所以為了溝通便利,主要還是不能中斷日文的學習,首先是逛書局買書來看,利用空閒時閱讀。有網路就上網看影片。晚上基本上都開電視聽對話或看新聞,日常就是跟日本人聊天就對了。

l  
我的娛樂就是外出挖掘清單以外得美食,偶爾找自己有興趣的展覽、活動,如果朋友約的話就出去玩,或者去看演唱會之類的。總之娛樂不能少,適時的舒壓調適身心很重要,出門在外可別憋出病了。



Share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